丽江之行

2011游记第十二篇

早上睡个懒觉,9点起床,吃过早饭准备去丽江,大巴要50块,尝试搭车,运气不错,搭到一个出差过路的捷达,司机人不错,路上给我们讲了好多故事,还有一男一女,男的是领导,很风趣。

路上小堵一下,三个小时到丽江,冒雨走到束河,原来是一个披着古装外衣的商业街,物价高的不得了,青旅都没有床位,旅店价格也太高,还下着雨,听王梓桐说进丽江古城要收门票80块钱,所以想离开丽江,晚上在古城外七星街附近住下。

关于他们两个受骗的细节之后我也没有细问,不过丽江的收费的确存在不少问题,有很多地方是要收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而且在束河的门口我们还见到了卖假门票的骗子,他们在束河门口立了一个牌匾说明里面是要收费的,然后生成自己手里有票而且比售票点便宜。

其实后来想一想,我们决定匆匆离开也不是因为丽江不好或者怎么样,关键是我和金觉手里的钱不多了,而且还一直下雨,包括束河也并没有那么差,只是按照我的预期差的有点远,不过的确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想想一下如果经济允许,在束河古镇或者丽江古城小住几天是何等的惬意。
在旅店附近买了电吹风,吹了一个晚上的衣服,本来听王梓桐说古城收钱就不想去了,但晚上出去闲逛一个卖烧烤的黑龙江大哥说古城是免费开放的,而且晚上雨竟然停了,于是我和金觉决定夜游古城,夜晚的古城格外热闹,特别是酒吧街,这里有好多酒吧都是连锁的,差不多半条街都是一米阳光。回到住处已经是00:30,吹衣服吃泡面,希望明天好天气。

写于2011.7.18

运气真不错,到山顶天晴,到丽江雨停,今天清空万里,昨天托@bobhero帮查的天气预报说这周都有雨的,没想到天气预报竟然这么不靠谱。

中午起床收拾好出去逛街,七星街,丽江古城,来到传说中的万古楼结果要收费所以就没有进去,在边上找到了一家客栈,虽然是免费观景,还是不好意思的在这里买了一听可乐,之后在古城里闲逛,给陈哥买了几个风铃,然后离开古城,去了黑龙潭,想进象山是要收80元古城维护费的,所以只能回去。

晚上去古城逛酒吧街,一米阳光酒吧酒水太贵,啤酒最少要点一打,只能点两杯鸡尾酒了,酒吧街上都是慢摇吧,演艺吧,静吧,非常的热闹。

明早要赶火车去大理,不能再停留,丽江是个美丽的地方,消费水平也不是一般的高,所以我又开始思考我的人生,思考我的未来。

写于20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