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环游大理

2011游记第十三篇

一早起来赶火车,坐13路到丽江东,离开这个城市其实有点不舍得。

火车行驶了一个半小时便到了大理,坐8路到大理古城,大理的旅游没有丽江规划的好,并不是那么吸引人。古城里有条洋人街,在古城里租了两台自行车,开始环游大理。

从古城向北,左边是苍山,右边是洱海,苍山不知为何总是雾蒙蒙的,看不太清楚。洱海的确很漂亮,水很清,水里的水草,鱼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荷花,水鸟,还有水中嬉戏的孩子们。

一路向被走,翻了一座山,累个半死,结果走错了路,又从山顶返回去,今天不能按计划到双廊,住在江尾。

写于2011.7.20

昨晚没睡好,又做梦又失眠的,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一上午的烂路,屁股痛的不得了,在红山景帝祠走散了,金觉在前面,后来到了双廊,金觉在挖色吃饭被我错过了,于是后面的路我便一直在前面,之后的路要好一些,过了几个上坡下坡之后,便是一路的下坡,我去了火车站,买了明天去昆明和后天去桂林的火车票,下午6点终于完成了环城线路回到了古城,手臂晒伤,一阵阵刺痛,青旅满员,住在五行客栈,环境气氛都很好,很多的外国游客。

晚上吃酸辣鱼,喝了瓶啤酒,鱼味道一般,35一份,这边的青菜都便宜的很,几块钱一份。

在古城闲逛遇到一个卖唱的哥们,坐在一边发了好一阵呆。

写于2011.7.21

睡到中午,胳膊痛的要死,急忙收拾完去古城里独二处吃的黄焖鸡,味道还好,有点油,还有点辣。

之后坐8路到下关,逛街,找书店,逛超市,吃习惯,吃完饭。

晚上坐火车,啤酒,有友凤爪和花生,用手机看《他的过》,一晚上睡不踏实,难受的死去活来,加上肩膀手臂痛的厉害,我的天呐!

写于2011.7.22

早上5点10分,火车到达昆明,天还没有亮,出站没有看到kfc,只能走到市中心找找看,火车站附近在修路,也可能是在建地下商场或者地铁。

昆明是个很发达的城市,高楼林立,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kfc,来了个皮蛋瘦肉粥加油条,6块钱,在2楼找了一个角落吃完然后睡了一个上午。

醒来之后在商场里吃了面,下午泡在新华书店里,看了一本互联网新应用的书,还看到了一款从来没见过的拼装积木。

晚上金觉的一位师姐请客吃火锅。

写于201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