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走滇藏

2011游记第十篇

今天要开始搭车了,和晓狼一起吃过早饭,开始搭车。运气不错,搭到一辆修路的卡车,和晓狼分开我们开始了下一段旅程。司机是一位四川大哥,其实差不多能叫大叔了,人不错,到松宗车子要往南走,于是我们便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搭车。

走了一段路,过去了几辆车,又搭到了一辆车,是两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包的一辆越野车返回成都,这样的话,我们可以一直搭这辆车到芒康。

中午到了米堆冰川,我和刚认识的金觉走了好远也没有走到冰川那,因为还要赶路只能遗憾的离开。

继续上路,路过然乌湖,在然乌稍作停留,我请大家吃了晚饭,然后趁天还早继续上路,晚上住在八宿,今天遇到了很多骑行者,还路过了安久拉山口。

一路很开心,晚上逛街上网吃烧烤玩三国杀,明天继续一起赶路。

在之后的日子里,金觉陪我走了很长一段,很遗憾义首不能坚持下来,金觉是个很不错的伙伴,而且年轻有为。

写于2011.7.11

昨天弄坏了一个杯子,今天早上又把在波密刚买的帽子忘在了旅店。

一出八宿便是怒江大峡谷,壮观异常,怒江大桥,之后是无尽的盘山路,业拉山,东达山,72道拐,车子开的飞快,看得心惊肉跳,傍晚时分又过了一座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山,后面的山路出了问题,在一个小镇子里堵了一个多小时,通车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赶了两个小时的盘山路,车外还下着大雨,到芒康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金觉和义首改了计划,和我们一起搭车去云南。

走了一天的盘山路,我的想法就是以后一定要好好练车,买车一定要买辆好车开。

写于2011.7.12

今早出发比较晚,王梓桐和胡贺阳懒床,离开旅店去街边吃了一碗抄手,然后五个人一起搭车走滇藏公路。

五个人要分成两组来走,王梓桐和胡贺阳走后面,我们三个走前面,沿着公路走了两公里搭到了一辆皮卡,刚一上车义守的帽子就被吹跑了,车子开的飞快,迎着风几乎喘不上气来,搭了三十公里,然后继续徒步前进。在红拉山上我们三个搭到了一个摩托车队,飞奔十公里一直到山下,这个感觉太刺激了,一边下坡一边加速,眼泪都流出来了,下车继续走盘山路,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又达到一辆丰田越野,一路搭到盐井,路上风景依旧是那么的美,车窗外一边是大峡谷,一边是悬崖峭壁,到处都是从山上掉下来的碎石。

五点多到了盐井,遇到了一伙搭车北上的驴友,我们在检查站继续拦车,不过没有他们运气好,他们天黑之前搭到了车,我们冒着雨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车子。

写于2011.7.13

早上从盐井出发,起太早连卖早饭的地方都没有,孙义首选择坐班车,我和金觉继续搭车,走了两个小时,搭到一辆拖拉机,三四公里之后下车又搭到了三四公里的皮卡,然后搭了一辆女色丰田到佛山,吃过午饭走了两个小时搭到一个旅游的解答,一男一女去梅里雪山,下车之后搭到佛山乡长的车子到了德钦,一路走在云雾里,路过飞来寺,但是什么也没看到。

德钦海拔3300,云雾缭绕。

今天吃了来到西藏以来最烂的一顿饭,两块钱的带浓烈消毒水味道的消毒餐具,几块钱的纸巾,没味道的青菜,我了个去。

之后去上网,传照片,加网友。

写于2011.7.14

德钦到香格里拉,因为路况的关系不得不选择拼车去,十一点半到五点多胃病导致恶心了一路,可能是昨天晚上那个脆皮吃的,路由烂又长,到了香格里拉点了两个菜一个汤,挺便宜,吃了四碗米饭,感觉像是复活了一样。

住在香格里拉国际青年旅舍,香格里拉给我感觉是个不错的城市,总之,就是很好就是了。

晚上胡贺阳说要去这里的酒吧看一看,大家出发去找最热闹的酒吧,半路王梓桐又执意要回去,理由是太冷了,于是就都上车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路上。

团队出游小矛盾在所难免,我一个人一意孤行惯了,所以有时候很难做出让步,不过还好这并不会影响太多的东西。

写于201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