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脱的日子

2011游记第九篇

早上睡到自然醒,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洗洗衣服,准备去波密。

陪着徐文翰和吕国亮去了邮局,这里的邮局工作人员十分的清闲,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上班,营业厅都是不开门的,直接在边上的仓库里办公。

回来被告知公路上堵车堵了几十公里,只能等到周日再出发去波密。

一下子闲下来,还真不知道做点什么事情。中午吃过泡面,午觉睡到两点,出去逛了一圈,一路向远处山的那边走去,一座座木屋,嬉戏的孩子们,估计这边才是真正的墨脱居民,县中心已经完全被外地人所占据,走到山下的时候下起大雨,只能在小卖店门口避雨,然后返回宾馆玩三国杀。

晚上大家一起去吃饭,和大家在街上走一走,回来已经是十点。

写于2011.7.8

睡了个大懒觉,十点钟才爬起来。

午饭,上网传照片,找到了谷客老板的QQ,告诉她路牌的事情,她说会叫背夫帮忙处理。

睡觉,看电视,吃晚饭,无聊。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钱花的差不多了,到了波密不知要如何前往广州。

在墨脱的这两天是无忧无虑的,没有工作的困扰,也不必翻山越岭,只是我们看到的墨脱并没有传说中的神圣,现在的墨脱与其他的小县城看不出任何的差异。

写于2011.7.9

今天起大早,5:30收拾背包,6:10分出发,大家坐上之前联系好的两辆越野车离开墨脱,前往波密。

一路风景不错,路过了贡噶拉雪山隧道,路又烂又险,司机不是太给力,走走停停,超载被罚一次,我们还下车走了几段,比前车晚了两个小时才到波密。

在波密大家一起吃了石锅鸡,聊天,大哥请大家吃西瓜,然后分别,十个人向西前往拉萨,一个人走川藏去成都,我,王梓桐和胡贺阳打算一起搭车滇藏。

趁天没黑我们尝试在路口搭,可能是太晚了,所以我们没有搭到车。

晚上我买了啤酒和下酒的零食,王梓桐买了蛋糕,喝着啤酒站在天台上,望着下面的街道,和远处模糊的山。

明天开始,搭车走滇藏。

写于201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