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40 声卡无法驱动和PCI Device的问题

新公司新配了一台Thinkpad E40,装系统安装驱动搞了三四天,这里简单记录。

1.安装xp

首先是安装系统,刚拆封的e40内置ubunto,想换xp的话需要进行低格,但是刚拆封的e40无法识别xp的ghost光盘,解决办法是在BIOS中将Sata改成兼容模式。

然后低格,分区,ghost系统。

2.安装驱动

不知道为什么包装箱里没有找到驱动盘,这样的话ghost安装完毕之后连网卡都驱动不起来,需要先去官网下载网卡驱动。

千万不要使用鲁大师和驱动精灵之类进行驱动安装,安装了里面提示的显卡驱动之后会导致不规律的休眠。

推荐去官网下载专用的驱动程序或者驱动光盘,ie下可以使用在线智能安装。

但即使是官方的驱动在sp3下最后仍然无法驱动声卡,并且会有两个PCI Device无法识别,这是xp的一个bug,需要安装kb888111补丁,麻烦的是kb888111补丁只有sp1和sp2的,所以需要给sp2的补丁制造一个假象,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WINDOWS \CSDVersion
的值为200,SP1的值为100,SP2的值为200,SP3的值为300。改完后重启电脑,再安装该补丁,最后再装驱动就可以了,安装完之后记得要将注册表改回来。

3.下面这个是联想thinkpad的垃圾质量

本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