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篇文章被百度屏蔽了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狗血的老板。

两年前写过一篇关于在某公司就职经历的文章(//blog.foolbird.net/2061.html),有幸受到不少同行关注,同时也被各搜索引擎小小的关注了一下,真是荣幸直至,不过最近发现在百度上这篇文章被屏蔽掉了,连同相关关键字全部在百度上消失了。

这个发现真是让我感慨,先不论某些人是怎么做到的,就单单对百度这样一家国内数一数二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做为国内第一大互联网的入口,竟然会轻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对搜索结果进行干预。

百度口碑不佳是圈子里众所周知的,搜索结果不精确,干预搜索结果,这也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不过百度的的确确还是对中国互联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所以此处省去三万字,我可不想收到百度的律师函(详见:酷壳事件 http://coolshell.cn)。

还是回归正题吧,一年之前搜索”长春博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百度排在第二页,谷歌排名在第四位或者第五位,其他搜索引擎当时没有测试过。

今天测试的搜索结果如下,百度排在第二页第二个位置(关键字已经被屏蔽掉),谷歌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360排在第一页第一位(这里对周同学进行表扬),必应在第一页第7位。

抵制某度,从我做起;同时感谢某些人给了我更新博客的理由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