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白山之旅

元旦前临时决定和金觉一起去长白山,准备的有些匆忙,急忙买了车票,查了查攻略就上路了。其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长白山冬季都会封山,但没想到近些年来北坡冬季也开放,而且现在西坡万达国际度假村也已经开始营业,冬季的长白山仍然很热闹。

去之前本打算徒步登上天文峰,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不允许,只能作罢,不过幸亏没有走上去,真的很冷,路上有零下三十几度,山上有零下四十度,要走三四个小时,而且来回过越野车非常的危险。主峰上也不能像夏天的时候随意观赏,只能在很小的范围内活动,理由是风大加上有雪会比较滑,容易发生危险,话说回来,某些管理人员的素质真连狗都不如。

关于路线:

长白山之旅时间多花在路上,先坐火车从长春回老家敦化,票价29,5个小时车程。第二天上午在敦化一客运坐大巴去二道白河,票价36,2个半小时,第三天早上打了个车去北坡山门,花了70块钱。回二道白河坐的大巴,8块5/人,回敦化的大巴最后一班是下午两三点钟,想一日往基本没戏,最后坐大巴去了安图,票价38,然后又花了7块钱的火车票回敦化。

关于住宿:

吉林省唯一一家青年旅舍就在二道白河镇,望松国际青年旅行社,床位45,元旦住满了所以找旅行社订了酒店,标间100,二道白河宾馆酒店特别多,什么价位都有,从几十到一两千,如果有渠道会便宜很多。

还有,以前北坡里面是有很多宾馆酒店和温泉会所,这几年都拆掉了,所以也没有办法在里面过夜了,温泉现在只有里面一家外面一家,外面的是二次加热的温泉水。

关于伙食:

二道白河的特色也就是烧烤,烤肉,韩食之类。之前在网上听说二道白河的饭店有两套菜单,来了之后发现果然,外地游客的菜单要贵上一倍,晚上和金觉去吃烧烤,幸亏遇到了老板和我是老乡,否则两个人一顿烧烤得300左右。

相关费用:

北坡的门票125/人,环保大巴80/人,去天文峰的越野车票是80/人,温泉煮鸡蛋10块钱3个,山里洗温泉100/人,外面是200一位还要买泳装,价钱在100左右,滑雪是一百多块两个小时,二百多块半天,三百多块一整天,平时会便宜一点,节假日会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