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行程,第一站:西安

2011游记第四篇

和王梓桐约好今天出发的,我在几天前已经买好了两张从长春到西安的火车票,他今天下午的火车来长春和我汇合。

傍晚,装备都已经整理好,和朋友们告别之后便前往火车站站前广场和王梓桐碰面。

收拾了一下装备买了一些食品之后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旅途。

我们见面的时候他把我送他的三把飞刀带在身上,虽然已经成功的过了几次火车安检,但是这个东西还是太危险了,所以我把刀子藏在了站前广场上的一块大理石下面,但是三个月之后我没有再找到那几把刀子。

写于2011.6.19

半睡半醒的过了两个小时,天已经亮了,窗外雾蒙蒙的,是望不到边际的稻田。

我们对面是一个刚刚从哈尔滨大学毕业的学生,三个人一起玩了一整天的三国杀,因为只有三个人,所以其实玩起来基本上是靠运气的。吃了一天的泡面肠胃有些吃不消,火车上的比较贵而且难吃。

离开东北之后车上的人就多了起来,今天晚上只能坐着睡了,明天早上就能到西安了,希望一切顺利。

写于2011.6.20

早上顺利到达西安,下车后吃了碗豆腐脑加两根油条,实在是不怎么好吃,来之前忘了在网上找青年旅舍,从车站走出很远在一家小招待所住下。

醒来已经是下午,外面下着毛毛细雨,考虑再三,决定去看看传说中的大雁塔,在一个小胡同里的小饭馆里要了两碗西安很出名的羊肉泡馍,20块一大碗,不知是不是所有的泡馍都这么难吃还是我们来错了地方。

做班车去大雁塔,路过一些繁华的路段,苏宁,百脑汇,科技城,沃尔玛,好多的KFC,还路过了几所大学。

我们冒着小雨来到了大雁塔,只能说是非常的失望,远远看上去没有什么让人震撼的地方,工艺也一般,想进去是要收门票的,最不可思议的是,大雁塔的窗子竟然是玻璃的,我想我们都被小学课本骗了。

离开雁塔广场是下午五点钟,在离雁塔不远的地方吃了传说中的西安肉夹馍,味道一般,又干又硬。然后找了一家网吧上了三个小时的网,网吧名字不记得了,里边又脏又乱,服务态度恶劣,而且非常的贵,要3-4块钱一小时,离开网吧之后我们走回了住处。

西安这边天亮的晚,黑的也晚,所以晚上是非常热闹的,公交多数都到晚上十一点。

到了招待所之后有些饿,想买些吃的,但是几百米之内竟然没有发现超市。还好在我的背包里翻出了两个蛋和一根肠,多背些吃的还是有好处的。

之后的很多事情也的确证明了,长途旅行一定要随身带着一些备用食物和水,途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

写于20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