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仍在继续

被和谐差不多两个月了, 电脑坏掉了加上最近工作比较忙, 所以这么久才把新域名弄好, 赶紧写点什么, 证明我还建在。

10月末被和谐的, 原因嘛, 不说了, 怪郁闷的, 说点实话比啥都难。 以前被和谐几次换个ip就ok了, 没想到这次换啥都不灵了, 只能把米换了,这次有机记性了, 以后敏感话题一律都不对外发表。

六月份买的电脑莫名其妙总死机, 折腾几个月了, 也没修出什么名堂, 拿维修站检测说死也不死机, 拿回来不到10分钟就死的一塌糊涂, 后来更过分, 只在windows下死再ubuntu下一切正常, 后来没辙把电脑搬单位去了, 最近忙也没时间研究, 只能先放着, 过年家里没人免得丢了。

最近两个月够忙活的, 11月初赶上上个项目结束, 日本老板来国内, 那个压力呀, 天天忙活, 天天赶进度还加班。 11月末去了趟北京, 逛了4天感触颇深, 北京也不过如此, 现在这个情况让我挺犹豫的, 我所看到的再加上最近经济不景气各大公司大量裁员造成的就业压力, 合同马上到期了我正考虑明年是不是出去发展, 其实很多东西还是让我挺留恋的。

从北京回来公司开始用symfony做新项目, 最近一个月学到了不少东西, 作为世界顶尖的开发框架, 果然非同凡响, 项目质量和效率都直线上升, 估计把symfony吃透得用个一年左右, 吃透这个最少也能折腾个三五年, 作为一个php开发人员, 对于php和symfony的前景, 我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最近和两个同事一起转移到ubuntu阵营了, 这次都做的比较绝, 彻底干掉了windows, 半个多月下来, 感觉还是挺好的, 除了不能用支付宝, 其他一切ok, 工作效率上的提升的确是可以看到的, 所以以后会一直坚持下去, 向更深层次发展。

电脑坏了之后晚上就没有什么用电脑的机会了, 所以最近休息的不错, 白天也不怎么困了, 晚上回去看看电视, 打打扑克, 锻炼锻炼身体就到睡觉点了。 仔细算一算, 除了上网查资料和再淘宝买东西, 有快五十天没在网上露过面了, 最近项目收尾, 工作比较琐碎, 今天上了会儿QQ,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真没想到会又这么多朋友和我打招呼, 以前天天挂着都是不说话的, 寒暄上两句真让我挺感动的。

再过两天就元旦了, 又是新的一年, 一转眼工作一年多了, 真不可思议, 昨天买了元旦的火车票, 3个月没回家了, 回去看看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