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长春-敦化

2012.9.30-2012.10.2

今年给自己定了几个目标,学做饭,学车,学游泳,做自己的网站,骑行长春至敦化,除了学车至今没时间之外,其他的目标全部都完成了。

骑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特别是一个人上路,需要很大的勇气,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第一天从长春的家里出发,已经快到十一点,原计划是骑行到九台,只有50多公里,下午3点钟的时候就到了,所以索性就直接骑到吉林,没想到长吉北线(S101)后面的路况烂的可以,骑了好几个小时的夜路才到吉林。第一天骑行140公里。

第二天从吉林市出发,目的地蛟河,路上遇到了两队驴友,由于车座调整的太高,下午我的右膝盖开始隐隐的痛,到了庆岭之后就彻底没法用力了,然后又走了几个小时的夜路,上坡走,下坡骑,好歹也算撑到了目的地。第二天骑行111公里。

第三天本来有放弃的打算,出发前已经和哥们联系好下午开车来接,但是骑行的过程中慢慢的掌握了正确的骑行方法,咬紧牙关坚持到敦化交界,上哥们的车回家,结束这次旅程。第三天骑行60公里。

关于骑行姿势:平时我比较喜欢前轮最大,后轮最小,车座抬高,因为这样腿部能用上力,速度会比较快,平地能骑到25左右,但是通过两天的骑行发现这样容易疲劳,膝盖要承受压力,不适合长途骑行;后来我降低车座,调整踩踏位置和姿势,前轮调整到小轮,提高踩踏频率,基本上可以做到完全不用膝盖用力,这样骑了60公里,如果上坡不时特别长,一般可以做到连续骑行一个小时休息一次,以前的话差不多半小时要休息两次,休息的少了,平均速度更快了。

关于住宿:高峰期出行,住宿是个大问题,大中城市还好,小城市就不太好办,一般高峰期价钱都会上涨,好一点的宾馆都会爆满。

关于装备:头盔,前后车灯,手套,眼镜,防风和保暖的衣服,修车工具,一样都不能少,每样都很有用。

还有,向路上所有见到骑行者会关闭远光灯的司机朋友致敬!